【华武】春风不渡

秋秋分镜画不出来,简单写了个场景,没实际含义,存档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春天的使者是燕子。
飞燕在柳条中穿梭,尾巴裁出万顷丝绦,丝绦犹如青丝,丝丝缕缕皆垂入春江。他二人乘了小舟,拐过一道峭壁,这时恰好风动,推开了白云,青山便撞入眼中。
码头遥遥可见,在一片春江水暖里氲了潮气,水光折射,倒像是海市蜃楼。
华山常年积雪,此等景色无法得见,有的只是挂在瓦片上的飞霜,雪融便成了尘埃。景色不同,山自然不是同一座山,云巅之上是金顶三清,也是帝阙之途。
小舟摇摇晃晃才靠岸,小道长就已经匆匆跳上木板,背后的鹤纹随着他的动作,振翅欲飞。码头不远处的山路通往武当,两旁栽了桃树,挂了道幡,若是幡动,必定是春风吹渡而过。
踏进山路,就有鹤唳隐隐约约传来,小道长慢慢的走,踩碎了落英,脚步踌躇,却不回头。
小舟上的剑客只觉得这纷纷扬扬的落花如同华山的雪,只是没有雪那么冷,他松开了绳索,任水波送自己离开码头。
玉笛飞声,飞燕的翅膀穿过了这首折柳之曲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靖玄你吃麻辣兔头吗 | Powered by LOFTER